April 03, 2009

花莲~美食多之二

有很多去过或没去过台湾的人都会说台湾有很多美食,到台湾一定要到XX夜市吃什么什么的。但是我想说的是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不是全部都称为‘美食’(就如臭豆腐),要看个人的口味和感觉。如果那样美食刚好很符合你的要求又对味,或是你喜爱的,那么它已在你心中留下了‘味’,所以它已经是你的美食了。

我不是美食家,只要是好吃的,又喜欢的就好。加上身为槟城人对吃多少都有点要求,可以说是因为舌头从小就被大大小小的‘槟城美食’给宠坏了,所以还是会挑一挑。哈!哈!

有天晚上,客人说她想到花莲的自强夜市去吃晚餐,所以两人便骑了很长的一段路到那里去。怎么知道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大,只有几家档口而已。在没有多少的美食下,选择了这档‘法式棺材板’。

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我个人觉得好像什么都不搭味,有点怪怪的。

如何?看是不错但是很油腻,吃完后有点感觉到胃里全都是‘油’。

曾记麻糬-在花莲就约有七八间店了,很夸张的在各条街上开上一间店面。朋友说如果想买回当手信的话就要买大包装的,如果只是想吃一两颗而已,就必须买他们当场现做的。

我只想吃吃而已,所以买了芝麻和抹茶口味的。

芝麻的还好但是不喜欢


抹茶的不错,有可能一直以来都喜欢抹茶这味道吧!

莲香麺店~店面前方贴上了老板娘的照片,很大的一张,很吸引人的目光所以不怕去错地方,但也有点太夸张了吧!

创立於1960,著名的美食有阳春麺和卤味。

朋友叫了一盘的卤味,有卤蛋,豆腐,豆干和鸡肝。很喜欢因卤得很入味,好吃!

阳春麺~味道刚刚好,不会带咸,汤头也很好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