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08

新琼安饭店

上星期我和母亲到槟城机场接父亲,因为刚好是午饭时间,所以便顺便到市区去吃饭。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到槟城吃饭,我们便选了位在牛干冬二奶巷的海南菜老字号饭店“新琼安饭店”。记得在小时候,每当父亲一有空就会带着母亲和姐妹们到这间饭店吃饭。长大后,姐妹们一有空又想念那里的菜肴和想重温小时候的回忆时也会到这里吃饭。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的菜肴有可能不算是‘好吃’,但是对于我来说有如去槟城探访老朋友一样,就像当天连饭店主人也问候父母亲说很久没见了。

据报导说,自1941年创设‘新琼安饭店’以来,67年来里外一切如故,形同槟城古迹建筑群中的一块宝藏。

走进里面,再上到二楼,从旧时代的摆设`家具`菜式都保持着超过50年代的光景。

~卤肉~
由豆皮包着香浓香料的猪肉卷,配上青瓜,再沾点辣椒酱,好吃!

~海南加哩鲳鱼~
是饭店必点的菜式,至今还保持着原始的风味。不知道是我口味变了,还是吃不了太咸的菜肴,就是觉得太咸了点,但是还是一样的好吃。

父亲夹了一块切了一半的鱼尾给我,他们是以用餐人数来计算鱼块的分量。如果你想吃上不只一块的话,就必须事先通知他们,不然就下次再来咯~

~咸鱼肉~
把切成一块块的咸鱼配上猪肉,再加上特制酱和红辣椒,就是我喜欢的咸鱼肉。

~包菜汤~
里头有肉粒丸,鱼丸和包菜,简单的菜色煮出家庭式的美味。

饭店的另一个特色~食物吊格~每次到来都会选择坐楼上,因为喜欢看他们把菜肴从下面吊上来的时候。图中的婆婆级服务生,以她熟练的双手看似非常容易的一拉就拉上来了,也不会有倒泻的意外。

虽然只有我们三个人和四样菜式,不多也不少,吃得刚刚好。但是如果再多加几个人的话会更好,因为可以多叫几样特色菜肴,这样才过瘾!

这是‘光明日报-吃东西’在上个月的报导。
新琼安饭店
Shing Kheang Aun Restaurant
槟城十七间门牌二号
2,Chulia Lane,10200 Penang.
Tel: 04-26147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