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8

吃大餐

昨天是礼拜天我们都不用上班,所以母亲特地提早帮父亲庆祝生日。今年母亲决定不出外用餐,而选择在家里煮几样小菜,大家开开心心吃一餐。

母亲大人从早上十点钟就准备好各种材料,又约于下午五点时才开始下涡。

这是芋头蔬菜篮(因不清楚名称而我另取的),外头是用芋头加粉做成像鸟巢的篮子,里头有蔬菜,猴头菇,草菇,灯笼椒等等。(这是母亲第一次尝试煮的菜肴,所以应该还有进步的空间)

炸鸡翼+酱油+糖=美味可口+简单又好吃

虾子炸到金黄色后,用了特制调味料泮炒过就成为美味好吃的料理。

泰式炸猪蹄。母亲先把猪蹄闷煮后,才用热油把皮面炸得香脆可口。

酸辣加里鱼-母亲的拿手好菜,虽然看起来会很油腻,但是红红的颜色会让人食欲大动。

左手边的是鱼骨豆腐汤,右边的是我最爱的黄金芒果。
在这样的大日子里怎么又会少了父亲的最爱呢~

名师的杰作-六菜,一汤和水果。仿佛有如在酒楼吃饭的感觉,真的好幸福哟~
(在右边照片左下角的是药材鸡,不好意思我忘了拍它的近照)

3 comments:

Vivienne said...

真的是太幸福了啦!那么丰富的一餐怎么可以少了我呢?不过我下星期就会回家,到时就可以吃大斋宴咯!哈哈!

Joyce said...

好的!我们等你咯~

Mimi said...

干是看照片就有够好吃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