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09

久违的火车之旅

你有在自己的国家坐过火车吗?你知道本地还有火车坐吗?你又有多久没坐过火车呢?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陌生,因我在今天清早04.39刚下火车,是从昨晚20.00开始一路往北上开去直到北海站下车。为何有这次的机会呢?也是因为二姐要让小孩们体验坐火车的乐趣 ,所以特地买了4张睡床席车票回家过年。


记得小时候一遇到学校放假,婆婆便会带我和姐姐们坐火车下柔佛和新加坡玩。在那时候只有买座席车票,而且还是自由坐位子。所以每当火车一到站后,我们便得快快的冲上去抢好位子好让可以舒舒服服坐到南下。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怕输’咯!


而长大后的最后一次是N年前的一天,因为公司要我这新人下KL实习,在回程时安排我和另一位同事乘火车回北海。但是在路程里发生了件事,就是因我贪睡连半夜有人把我的手提包给偷走了,而我也不知道。你说是不是有够笨呢?笑死人了~所以昨晚我一样带着恐惧感的心情乘坐火车回来,深怕又会重演那一次的事件。


说了一大堆,只希望大家下次可以找个机会去体验一下乘坐火车的乐趣。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那么笨,或许对其他人来说是个很快乐的经验。至少还是有朋友以这样的口吻对我说:哇!羡慕咯!我还没有坐过火车或在马来西亚坐过火车呢?先生,小姐,你有没搞错呀?这不叫羡慕,而应该是惭愧吧!


姐弟俩开心第一次乘坐火车。

母亲与小儿子快乐地在火车上享用快食

NX一人独占床铺而开心举V手势

两兄弟忙碌爬上爬下床铺的架子,而且还互相抢睡上面的位置。

四张有纪念性的车票

2 comments:

MSKY said...

小時候只搭過一次大馬的火車!

Joyce said...

找个机会再去体验一下咯!